人類學系學術演講

講  題不確定時代下的田野技藝:疫情、危機與轉機
講  者謝竹雯(北卡羅萊納大學教堂山校人類學系博士候選人)
時  間2021年6月10日(四)14:20-17:10
線上連結https://meet.google.com/iuu-zxrj-ymy
演講簡介疫情之下,田野地咫尺天涯,看得到卻吃不到。幾乎所有需要進行田野工作的社會科學研究都大受打擊。苦惱於疫情但不甘坐困愁城的人類學家與其他社會科學家們腦內激盪或親身實踐了各式各樣”保持空間距離”的田野方法。本次課堂演講將介紹這些疫情下的田野方法,其歷史脈絡與案例、相關學術倫理問題、侷限乃至於新的可能性。

★本演講為人類學系「社區:概念、理論與實踐」課程舉辦,歡迎所有師生參加

Members of the university community and interested friends are welcome to attend. No registration is nee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