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內容

台灣大學人類學系校友、香港考古學會主席吳偉鴻先生於2020年8月29日晚上因病與世長辭。

吳偉鴻學長自1983年台大人類學系畢業回港後,一直心繫考古學,是港澳考古界的中流砥柱。過去20年,他致力於香港搶救考古和文化遺產保護工作,同時關注澳門地區的考古學發展。他為人正義,對晚輩體察入微,用心提攜,不遺餘力,廣受後學尊敬。他是不少人的人生導師,一位值得尊重的兄長。他的離世,是港澳考古學界的一大損失。

吳偉鴻學兄的音容永留我們心底,他對考古學的堅持精神長存。

在此,願吳偉鴻學兄安息!早日魂歸天國!

***

代轉香港考古學會資訊如下:

1. 喪禮時程:訂於本月25日設靈,26日落葬。
2. 學會找了一個可以為台灣提供花籃輓聯訂購的花店,如有需要請與學會聯絡。
3. 學會將安排追思活動,但因為疫情之故具體計劃未定;但日後肯定會有追思出版和研討會。
4. 如有唁電,請發學會郵箱: hkarch1967@yahoo.com.hk
5. 學會開了Facebook收集紀念文章,不限篇幅,附照片尤佳;網址為https://www.facebook.com/Memorial-to-Steven-Ng-103752138132418

附件吳偉鴻先生之訃告及生平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