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學系學術演講

講  題歷史考古學工作舉隅
講  者劉克竑先生(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人類學組)
時  間2021/3/25 (四) ,14:20
地  點臺灣大學水源校區階梯教室201
演講簡介近三十年來,台灣考古學者陸續做距今一千年內的研究,包括發掘鐵器時代晚期的遺址和歷史時代聚落,甚至可以晚到日治時代,逐漸將史前時代與歷史時代接軌。這次演講分為二大段,第一部分說明番仔園文化鹿寮類型的遺址,經過研究復原後,如何與拍瀑拉族銜接;第二部分根據板頭村遺址與崩溪缺地點的發掘,研究清代的笨港。這二者只是舉例說明,類似案例已經不少,並有更多的研究等待大家去做。

★本演講為人類學系「歷史考古學‧台灣考古學」課程舉辦,歡迎所有師生參加;

惟防疫期間請遵守相關規定(例如配戴口罩、量測體溫、實名制與人數管控等)★

Members of the university community and interested friends are welcome to attend. No registration is nee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