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學系學術演講

講  題海德格論人的存在與梅洛龐蒂的身體現象學
講  者宋灝(Mathias Obert)教授(國立中山大學哲學研究所)
時  間2021/3/22(一), 10:20-12:10
地  點臺大水源校區行政大樓人201室
演講簡介古典存有論談論的是萬物作為「存有者」共同所具有的最普遍性質,即「存有」。可是,人為什麼會有「存有」這樣的概念?人為什麼會面對萬物並擁有世界?海德格有關人的存在方式所展開的思想推翻了或至少轉向了當代存有論,而梅洛龐蒂則進一步展開了身體自我與世界的生活關係。本演講將介紹海德格對傳統形上學所進行的批判及其對人的「存在」所給的闡述。再來,將介紹梅洛龐蒂的身體現象學如何從具體行為的視角補充海德格的論述。

★本演講為人類學系「人類學的存有論轉向」課程舉辦,歡迎所有師生參加;

惟防疫期間請遵守相關規定(例如配戴口罩、量測體溫、實名制與人數管控等)★

Members of the university community and interested friends are welcome to attend. No registration is nee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