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學系學術演講

講  題 賽德克女人的大溪地舞蹈生活
講  者 Kumu Walis,賽德克族舞者
時  間 2020年5月19日(二) 14:20
地  點 台大新生教學大樓502室
演講簡介 Kumu 在夏威夷留學時選修夏威夷研究院的課程,認識了夏威夷原住民的文化與習俗。課餘時間接觸大溪地舞蹈、融入當地生活、參加了大溪地後裔在夏威夷推廣大溪地舞蹈的比賽活動,對於南島族群在外推廣自己的文化感到非常敬佩。畢業後,Kumu 回國推廣大溪地舞蹈,並從日本的舞台轉戰到大溪地舞的發源地法屬波里尼西亞,最終在台灣與兩位合作人一起創立了台灣第一個大溪地舞蹈國際比賽。3年前,Kumu 從台北搬回南投眉溪部落。推廣大溪地舞蹈文化的同時,對於賽德克族文化的認識也從文獻轉而落實到實際感受的生活,期望自己在推廣大溪地文化時也能夠做個賽德克族人。

Members of the university community and interested friends are welcome to attend. No registration is nee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