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學系學術演講

講  題遊戲化博物館展示:聊天機器人的設計與應用
講  者施登騰助理教授(中國科技大學互動娛樂設計系)
時  間2021年05月06日(四)下午2:20-5:20
地  點臺灣大學綜合教學大樓 202 教室
演講簡介本演講將聚焦在行動化數位展示的「展示應用端」之新觀念與技術的介紹。主要內容以「聊天機器人」為主。本演講將透過相關數位技術的應用,使同學了解並發想「網路連結」(networking)、「資源共享」(resource sharing)、「集群智慧」(wisdom of crowds) 數位知識趨勢,並探討如何能透過行動裝置的聊天服務實踐博物館內外場域的知識傳遞與對話。

★本演講為人類學系宗教、博物館與數位轉譯課程舉辦,歡迎所有師生參加;

惟防疫期間請遵守相關規定(例如配戴口罩、量測體溫、實名制與人數管控等)★

Members of the university community and interested friends are welcome to attend. No registration is nee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