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學系學術演講

講  題遺址預測、歷史地圖與空間紀錄的新模式—GIS在考古學上的新應用
講  者熊仲卿(國立成功大學考古學研究所)
時  間2020年6月24日(三)10:00 – 12:00
地  點臺大水源校區行政大樓人105室
演講簡介隨著電子計算機技術的進步,地理資訊系統(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 GIS)的研發也快速地發展。自GIS及新的空間技術被引進至考古學領域之後,考古學者摸索新的技術能為我們解決什麼樣的問題。本講座從遺址預測、歷史地圖及空間記錄的新模式等三個議題,試圖點出GIS在考古學應用上的效益,並探討可能存在的問題。

Members of the university community and interested friends are welcome to attend. No registration is nee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