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學系學術演講

講  題 陶器岩象分析介紹
講  者 蘇郁尹(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
時  間 臺灣大學水源校區行政大樓人201教室
地  點 2021年4月30日(五)上午10:20-12:00
演講簡介 本演講將介紹陶器岩象分析的基本方法以及如何在考古學上面的運用。 從基本的光礦學開始介紹顯微鏡下那與手持標本截然不同的視野之內能觀察到個各種現象,這些色彩斑駁的影像背後隱藏著那些資訊,以及這些資訊如何與對地質與遺址理解的結合,且運用在自己的研究課題。 本次講題的主體為岩象分析基本概念,以期能夠建立對顯微鏡下視野範圍的預想,並能理解陶器岩象分析的優點以及限制。

★本演講為人類學系考古田野課程舉辦,歡迎所有師生參加;

惟防疫期間請遵守相關規定(例如配戴口罩、量測體溫、實名制與人數管控等)

 Members of the university community and interested friends are welcome to attend. No registration is nee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