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內容

《人類與文化》第47期 主題

本期的主題為「日常」希望透過檢視許多日常生活中熟悉的地景、人與人間的行為、社會現象,視為「該當如此的」,重新詮釋何謂「日常」。今年受到疫情的影響,人們不得不去面對種種改變、重新進入「新的日常」,如此契機也提供我們進而去重新發掘隱身日常的文化脈絡,思考自身與他人與社會之間的關係。

 

徵稿內容:
不限題目之研究論文(或其改寫)、書評、任何和人類學相關之文章。


三個子主題:「公共考古學」、「都市人類學」、「疫情」。藉由人類學的理論知識,重新檢視日常生活中熟悉的地景、人與人間的行為、社會現象,視為「該當如此的」;探討這些日常事物可能鋪排而出的一套模式及其背後潛藏的文化之暗流,或過去在某空間生活的人群,能為人們帶來何種不同的理解。

 

詳細徵稿資訊,請見附件連結。

附  件人類與文化第四十七期 徵稿啟事 
人類與文化第四十七期 大學部 徵稿啟事

投稿意願調查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