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學系週五演講系列

講  題人類學家為何研究身體感?
講  者余舜德(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研究員)
時  間2022.04.22(五)14:00
地  點 臺灣大學水源校區行政大樓人201室
演講簡介舒適感、簡約感、文青感、摩登感、科技感、秩序感、方便、輕鬆、潔淨、美麗、驚艷…是我們感受這個世界的方式,也是我們設計、營造的感官世界裡重要的元素;我們發展科技,開發商品與生活環境,以提供這些身體感受的需求。不過什麼是身體感?人類學家為何需要研究身體感?筆者希望以台灣高麗菜的研究,說明研究身體感如何可以提供一個探究文化的新觀點。

★本演講為毋須報名,歡迎所有師生參加;惟防疫期間請遵守相關規定

如配戴口罩、量測體溫、實名制、人數管控、維持社交距離等。★

Members of the university community and interested friends are welcome to attend. No registration is nee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