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學系學術演講

講  題人類學的實踐-從傳統領域議題到跨領域部落與學術共作
講  者官大偉教授(國立政治大學民族學系)
時  間2021.11.16(Tue.) 14:20-17:10
地  點國立臺灣大學人類學系水源校區101階梯教室
演講簡介本演講將以台灣原住民傳統領域議題的研究成果和研究歷程開始,到分享近期進行的跨國研究團隊在菲律賓伊富高地區社區考古和文化資產的跨領域合作研究經驗,由此談論人類學的知識在其中所發展與發揮的意義,而此一研究歷程又將會如何落實在台灣近期原住民研究之中。同時作為原住民學者、民族學者與地理學者,個人的不同身分與認同在田野工作過程與研究理論之間的選擇與思索的課題,如何相互銜接與對話?

*本次演講為「文化人類學」課程舉辦,毋須報名,歡迎所有師生參加;

惟防疫期間請遵守相關規定(例如配戴口罩、量測體溫、實名制與人數管控等)*Members of the university community and interested friends are welcome to attend. No registration is nee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