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學系學術演講

講  題 地景的刺點:歷史航照的發掘與判釋
講  者 黃同弘先生
時  間 109年10月17日 (六) 10:00-12:00
地  點 台大人類學系水源校區人105教室
演講簡介 本演講將介紹歷史航照圖的研究方法,基本判釋,尤其著重族群地景,並介紹台灣現有的航照資料庫,透過雙聯大溝作為一個案例,實際說明如何從族群地景的角度判讀航照資料,更進一步說明與東亞的連結。
關於講者 1976生於台中大甲。著有詩集《海岸山脈》、《火星上的抒情詩》,散文集《文學理論倒讀》,歷史航照研究專著《反轉戰爭之眼:從美軍舊航照解讀臺灣地景脈絡》、《不可見的臺灣:農航影像下的異視界》。

Members of the university community and interested friends are welcome to attend. No registration is nee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