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學系學術演講

講  題從生活開始的策展
講  者劉政育設計師(禾育佶有限公司)
時  間2022.10.18(二)10:00-12:00
地  點台大水源校區人類學系館 308 室
演講簡介在疫情時代的驅使下,策展意識加快了融合時代觀點,線上與實體展不在是絕對的樣貌。每種形式混種與創新後產生的快樂經驗,反倒成為了展覽中的主流。本次講座中將分享展示設計的經驗:展覽要寫多少文字?影像解析度要多少?展品要如何固定?影片要多少時間?如何說一場展覽的故事?如何透過展覽跟大眾溝通?如何找合適的工作夥伴?等等策展的方法與心路歷程。

本演講為《考古學知識的表述-文字以外》課程舉辦,歡迎所有師生參與,惟防疫期間請遵守相關規定。

Members of the university community and interested friends are welcome to attend. No registration is nee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