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大學人類學系週五演講系列

講  題從聲音中體會日常:人類學田野聲景研究的嘗試
講  者林靖修副教授(國立臺東大學南島文化研究碩士班)
時  間2021.12.10 (Fri.) 15:00
地  點臺灣大學水源校區行政大樓人類學系201教室
演講簡介在毫無專業訓練的情況下,有一位人類學研究者不知哪來的勇氣,展開了一場聲音研究的大冒險。很幸運地,在射馬干社區卑南族人的協助下,他和族人合作辦理了數場聲音工作坊;將族人在日常生活中錄製的聲音建制數位資料庫與聲音地景WebGIS;並製作podcast節目。這場聲音的人類學研究,提供了感官民族誌與公共人類學之間對話的可能性。

*本演講毋須報名,歡迎所有師生參加;惟防疫期間請遵守相關規定(例如配戴口罩、量測體溫、實名制與人數管控等)*

Members of the university community and interested friends are welcome to attend. No registration is nee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