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大學人類學系課堂學術演講

講  題怎麼試著從現在回到過去?然後要怎麼再回來?歷史研究者做田野
講  者李仁淵(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所助研究員)
時  間2021.11.24(Wed.)10:20-12:00
地  點人類學系系館201室
演講簡介歷史學是探討歷時性變化的學科,但現在愈來愈多的歷史研究者也做起了「田野」。究竟歷史研究者為什麼要做田野,如何做田野,田野工作對歷史研究者有什麼幫助?這場演講中講者以自己在福建山區的研究經驗,分享一個本來以為待在圖書館就好才選擇歷史系的書呆子,被丟入另一個世界之後如何生存下來,並且將從當代福建鄉村收集到的材料用在歷史研究上的心得。

本演講為「文化田野實習與方法」課程舉辦,毋須報名,歡迎參加,惟須遵守防疫相關規定
Members of the university community and interested friends are welcome to attend. No registration is nee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