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學系課堂學術演講

講  題想像如何作為人類學的課題?檳城想像的研究經驗 
講  者李威宜副教授(國立清華大學人類學研究所)
時  間2022年11月1日(二)下午14:20-17:10
地  點台大水源校區 階梯教室101
演講簡介人類學的研究課題五花八門。從人類學史的視線,可以有系統的理解各項課題的發生背景與發展樣貌。本演講首先將從社會結構、文化概念與實踐等核心觀念的比較為出發點,簡介想像如何成為人類學研究課題的條件。然後,我將以十年來在檳城進行遺產想像的研究經驗,討論集體想像、社會想像與主體想像等思考問題。最後,我將以這三年來進行想像民族誌的書寫經驗,說明想像視野與想像力等研究課題開展的可能性。

本演講為「文化人類學」課程邀請演講。歡迎所有師生參與,惟防疫期間請遵守相關規定Members of the university community and interested friends are welcome to attend. No registration is nee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