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學系學術演講

講  題 探戈音樂與舞蹈中的性別,皮亞佐拉X酷兒探戈
講  者

李承宗(神經科學家,班多鈕手風琴演奏家,Circo樂團團長)

鄭月(臺大人類學所系友,從事酷兒探戈研究,現任螢橋國中教師)

時  間  2020/12/21(一)14:20
地  點 臺大水源校區階梯教室101
演講簡介 從舞蹈到音樂,探戈可說與性別議題密不可分。本次講座上半場將由潛心鑽研探戈音樂多年的李承宗,為我們介紹探戈音樂形式的歷史流變,並觸及阿根廷名作曲家—皮亞佐拉—如何賦予探戈音樂獨立於舞蹈的地位。下半場將由曾遠赴阿根廷從事酷兒探戈舞蹈研究的鄭月,與我們分享他的人類學田野經驗,並進一步與當代酷兒探戈相關研究對話。

Members of the university community and interested friends are welcome to attend. No registration is needed.

★本演講為人類學系「拉丁美洲區域民族誌」課程舉辦,歡迎所有師生參加;

惟防疫期間請遵守相關規定(例如配戴口罩、量測體溫、實名制與人數管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