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學系學術演講

講  題文物與部落的對話與重現:屏東縣獅子鄉文物館的歷程
講  者何鳳美(Nuai Giring)小姐(屏東縣獅子鄉文物陳列館文專員)
時  間2021年5月5日(三)14:20
地  點臺灣大學水源校區行政大樓人201教室
演講簡介一件典藏物件啟動文物館的再現能量,消失百年的文化遺產與封存百年文化記憶重行連結。一件並不精緻的物件出現在獅子鄉文物館,擾動了沈寂百年的文化情感,期間歷經12年歲月的重構詮釋,終於接上了對話的話筒。

連結了過去風華與現在的精采⋯⋯

文物不再孤寂;部落不再遙遠;族人不再沈默;
情感不再冷淡,因為我們理解了彼此!

★本演講為人類學系原住民與博物館:變動的觀念、關係與實作課程舉辦,歡迎所有師生參加;惟防疫期間請遵守相關規定(例如配戴口罩、量測體溫、實名制與人數管控等)★

Members of the university community and interested friends are welcome to attend. No registration is nee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