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臺灣大學人類學系課堂學術演講-公共人類學

講  題旁邊的人
講  者害喜影音綜藝
時  間 2021.12.01(三) 14:20-16:20
地  點 水源校區行政大樓人302教室
演講簡介
害喜影音綜藝是一個由當代藝術、人類學、博物館、文學、歷史、電影與視覺設計等不同領域藝文工作者所成立的文化組織。近年來,我們以公共教育和藝術教育作為兩大工作標的,與臺灣各地的館舍及藝文機構合作,共同規劃與執行公共教育及校園推廣計畫;協助機構、藝術家以及教育工作者彼此建立長遠的合作關係。
 
在這場短講中,害喜的夥伴希望能分享身為一個民間團隊,如何讓自己嘗試扮演館舍、創作者與教育工作者之間的齒輪,陪伴館舍設定未來的目標、找到自己的觀眾。民間團隊在與館舍合作推動教育計畫時,可以扮演什麼角色。我們各自為何、以及如何,成為「旁邊的人」。

★本演講為人類學系公共人類學課程舉辦,歡迎所有師生參加;惟防疫期間請遵守相關規定(例如配戴口罩、量測體溫、實名制與人數管控等)★

Members of the university community and interested friends are welcome to attend. No registration is nee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