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學系學術演講

講  題機器人,情緒化?An Emotional Robot?
講  者張瑜芸(國立政治大學語言學研究所助理教授)
時  間2022.04.21 (Thu.) 09:30-11:10
地  點臺大水源校區行政大樓人105室
演講簡介習得情緒前,總需要先學會如何判斷情緒;而又該如何將此判斷能力傳授給機器人,讓機器人情緒化?此次分享將概略介紹整體處理流程,讓聽眾能夠快速理解目前機器學習處理SOP及可能遇到的狀況。此分享將會針對以下三部分做回應:1) 日常生活中,我們的情緒連結及分類是怎麼做的?2) 如何將知識特徵向量化帶入機器學習內?3) 機器人習得情緒後,又該如何測量它的學習成效?

★本演講為人類學系「語言學」課程舉辦,歡迎所有師生參加;

惟防疫期間請遵守相關規定★

Members of the university community and interested friends are welcome to attend. No registration is nee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