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學系學術演講

講  題 語言生成模型背後其實是工讀生? 
講  者 張瑜芸助理教授(國立政治大學語言學研究所)
時  間 國立臺灣大學水源校區階梯教室201室
地  點 2023年05月03日(三)09:20 – 11:00(含QA)
演講簡介 目前語言生成模型 (e.g., GPT 模型) 的推出已觸及各領域的應用,不只是輔助平常寫作業或報告,甚至看起來就像個專業的個人助理,有問必答、什麼都難不倒。本次演講將分享這些模型背後的機制 (Language Model) 到底是什麼樣的概念,又是如何模擬出人類語言的。此外,也會淺談生成模型的來源及設計概念,並分享其隱藏的應用隱憂。

Members of the university community and interested friends are welcome to attend. No registration is nee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