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學系學術演講

講  題走到哪了?一場迷你人類學性別議題初學之旅
講  者羅盤針(國立臺灣大學人類學碩士)
時  間2022.11.24(四),10:20開始
地  點臺大水源校區階梯教室101室
演講簡介這是一場向人類學新生發出邀約的迷你旅行,談論性別這個在當代陌生又熟悉的主題。我們將由性別的基礎認識啟程,沿學史探索性別議題,從早期的文化相對論到女人、女性主義與性別等概念的發展,以及晚近新興的酷兒研究,這些討論鬆動了對於人類社會生活的二元理解方式,也帶來更多的爭辯與反思,尤其有關性別認知本身的預設。而經過這些介紹,期待或將重回Abu-Lughod三十年前曾提過的問題:女性主義人類學者都走到哪了?抱持性別關懷的民族誌如何可能?

Members of the university community and interested friends are welcome to attend. No registration is nee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