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學系學術演講

講  題Chatbot 對話機器人、博物館與「假鬼假怪」計畫
講  者施登騰助理教授(中國科技大學互動娛樂設計)
時  間2021年05月13日(四),下午2:20-5:20
地  點臺灣大學綜合教學大樓202教室
演講簡介本次課程演講將以假鬼假怪計畫展示物件為例,練習展示藏品與chatbot數位轉譯。講者會引導同學透過工作坊形式進行chatbot+數位展示+實境解密的設計實作。講者帶領同學使用Chatbot對話機器人,學習博物館數位展示中的數位互動。目的在於教導同學如何策畫行動式M化數位知識展示,將博物館典藏資料庫的深度內容,透過 off line / on line的 複合形式,提供展示中更好的數位服務。

★本演講為人類學系宗教、博物館與數位轉譯課程舉辦,歡迎所有師生參加;

Members of the university community and interested friends are welcome to attend. No registration is nee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