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學系學術演講

講  題 How do the Tahitian keep their culture alive through dancing?
講  者 Terau Leau先生、Kumu Walis女士
時  間 2022年5月16日,13:20-16:20
線上連結 https://ntucc.webex.com/meet/yctung
演講簡介 Terau 老師將會分享大溪地樂舞的歷史,以及政府、民間對於大溪地舞蹈推廣的策略以及方向。Kumu老師則是會用外國舞者的角度分享學習大溪地舞蹈的經歷。兩位講者也將示範大溪地舞蹈。
講者簡介

Terau Leau 大溪地&客家華人 生長在大溪地,親近大溪地文化。Terau Leau從小在家人的薰陶下,對大溪地舞蹈文化產生無比熱忱。成年後的Terau,進入玻里尼西亞藝術學院精進傳統大溪地舞蹈文化。目前在台灣Te Natira’a南島大溪地藝術工作室擔任文化顧問以及樂舞老師

Kumu Walis 賽德克族& 萬大泰雅族。2004年赴夏威夷留學,開始接觸夏威夷舞以及大溪地舞。2009年回台創立「南島大溪地藝術工作室」。2015-2021年與夥伴一起籌辦「Heiva I Taiwan台灣大溪地舞蹈大賽」,目前擔任工作室負責人以及樂舞老師。

Members of the university community and interested friends are welcome to attend. No registration is nee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