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Menu Top Menu

申請學士班

高中生專區

  • 臺大杜鵑花節:人類學系介紹影片(請點連結
  • 人類學系Q&A:破除迷思資訊、教師訪問、未來出路資訊(非應屆學生製作,故有些招生資訊是舊的,請勿混餚。)
  • IOH開放個人經驗平台:人類學系介紹(請點連結)(裡面有系友經驗分享)

招生方式

113學年度申請入學書面資料準備指引

尚未公佈,敬請期待

113學年度個人申請指定項目甄試資訊

113學年度個人申請招生資訊:請點這裡

人類學系校系分則:請點這裡

指定項目甄試說明:

1.口試時間:113年5月26日(日),個人口試時間請於113年5月22日(三)12:00起至本系網站最新公告查詢。口試時間表一經公告不得要求更改。
2.口試地點:水源校區行政大樓人類學系201教室。
3.口試評量比重:一般知識40%、選讀人類學的動機30%、學習態度30%。

個人申請常用表單

學習歷程資料:本系個人資料表(學士班申請入學自傳限用本系統一表格)

• 請勿附上排名及總平均資料。
• 請勿於「個人資料表」填寫學測成績。

113臺灣大學防疫措施說明

1. 依主管機關通知需接受隔離治療且經主治醫師判定不可外出應試之確診通報病例者(中重症確診者),請遵守防疫規定,不得到校應試,考生應於甄試前一日至本校招生報名網站(網址https://reg.aca.ntu.edu.tw/112app.asp)提出申請,經審核同意者,除醫學系及牙醫學系以外之學系考生將適用甄試應變方案。未於本系甄試日前向本校申請者,該未到考項目成績以缺考論。
倘有私自參加甄試之情事發生,經查證屬實者,將取消甄試成績並依傳染病防治法等相關法規進行後續處理,請考生切勿以身試法。
2. 輕症或無症狀考生須到校應試,如甄試前一日仍快篩陽性或雖為陰性但仍發燒(額温≧37.5度或耳温≧38度)或有咳嗽等明顯不適症狀者,請及早就醫,並可聯絡本系(電話:02-33664730)預為安排,本系得請考生至隔離試場應試,請考生務必配合。
3. 考生及陪考人員請遵守以下規範:
(1)本系館不開放陪考人員進入,不設置陪考人員休息室。
(2)考生須配戴口罩。
(3)甄試當日,考生請攜帶身分證件正本及「考生通行證」(於報名完成後列印)供查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