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Menu Top Menu

「Hi, story」募款計畫

  2010年人類學博物館搬遷至舊總圖西側後,雖然得到校方同意,將舊總圖二樓作為考古學展廳空間,但須由博物館自行募款籌建。舊總圖自台北帝國大學創校以來即建成,陸續增建,現為市定古蹟。雖然我們急欲考古學展廳開始動工,但展廳預定地現面臨屋頂防水層破裂、木窗嚴重劣化、蟲害、植體攀附等問題,為了確保開展後人員與文物安全,須先進行古蹟建築修復,待古蹟修復後才可進行考古學展廳建置,所需總金額初步評估為新臺幣3700萬元。

  日治時期以來,歷經歷年田野調查與本系田野課程、研究計畫,人類學博物館收藏超過四萬件千年以上的考古遺物,來自臺灣六個國定遺址及各地遺址。當我們羨慕其他國家有悠久的歷史和文化資產時,常忘了臺灣也有多元的史前文化和豐富的文物。臺灣的歷史不只四百年,千年、萬年以前,就有許多人群和我們在同一塊土地上生活。

  人類學博物館同時擁有豐富的學術、教學資源,又是臺灣考古學發展重鎮,在轉型為開放給大眾的大學博物館後,以「部落合作」與「知識分享」作為兩大使命;期待能以考古學展廳作為社會教學場域,分享臺灣史前史、考古學知識以及臺灣考古學發展歷程。

  為了使考古學展廳建置成為可能,人類學博物館啟動「Hi, story」募款計畫,希望能透過你我的力量,讓珍貴的臺灣考古學文物能被更多人看見,讓國際與臺灣社會大眾都能看見繁盛的史前臺灣。

「Hi, story」募款計畫

邀請您,簡單兩個步驟,加入「Hi, story」募款計畫,讓我們一起完成考古學展廳、看見千年臺灣史。

 
第一步:填寫捐贈表單
人類學博物館隸屬於國立臺灣大學,因此所有捐款將由臺大財務管理處統籌管理,並寄送可抵稅的正式捐款收據和捐款感謝函。(註:請確認捐增項目為「人類學博物館考古展廳新建及修繕工程專用款」)
第二步:留下捐款資訊(非必要)
感謝您的支持,捐贈金額超過伍佰元(含)以上,博物館將致贈感謝禮。敬請您留下相關資訊以便我們寄送致謝禮。
 
若有任何問題,歡迎來電(02)3366-4742。
E-mail:ntuanthromuseum@ntu.edu.tw
郵寄:10617(106319)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人類學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