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Menu Top Menu

教育目標

學士班

培養具人類學多元文化視野的人才。一方面透過基礎理論課程、區域民族誌與專題等課程,期許畢業生具備理解人類社會文化發展歷程的能力,以及理解文化多元性、包容差異並能關懷、反省當代社會問題的素養。另一方面,本系鼓勵學生通過選修、雙修或輔系等方式廣泛地接觸跨系所的 相關課程以開拓視野,落實通才培育的目標,並作為學生未來進修時執行研究的基礎。

碩士班

 培養具有深廣人類學知識之學術與實務專業人才。畢業生應同時具備探究學問的能力與實務工作的能力,形成進一步從事學術研究或參與推廣各層級文化發展政策的基礎。本系享有豐富之民族學、考古學藏品以及相關工作經驗,自民國九十七年起修訂碩士班訓練目標,提供「考古學相關實務」、「博物館」與「文化行政」等課程,進一步強化碩士班學生進入相關領域的知識與實務能力。

博士班

博士班訓練為專業領域師資與研究人員的基礎,本系以培養具前瞻性及國際視野的專業考古學與社會文化人類學學者為主要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