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學系學術演講

講  題東亞考古學交流工作坊
講  者Prof. Mayke Wagner(德國考古研究院歐亞研究所所長);
Prof. Pavel Tarasov(德國柏林自由大學地質學系);
Dr. Christian Leipe(Max planck地質人類學機構考古學門博士後研究員);
Dr. Patrick Wertmann(瑞士蘇黎世大學亞洲及東方研究所博士後研究員)
時  間2023.12.23 (Sat.) 09:00-12:00
地  點臺灣大學水源校區人類學系 201 教室
演講簡介以德國考古研究院及德國柏林自由大學為主的考古團隊在東亞深耕已久,尤其在絲路考古及東亞鉅觀古環境、人群活動與物質文化變遷等領域有豐碩的成果。本次德國考古團隊造訪台灣,來訪研究者的專長領域包含織物、皮革、植物利用及古代環境等,期望能夠進一步理解台灣考古學與民族考古學研究的現況,尋求未來對話的空間。我們將在12/23(六)早上9-12點舉辦東亞考古學交流工作坊,邀請到德國考古團隊為我們講述其相關研究,討論未來可能的發展。

本活動無需報名,歡迎自由參加
Members of the university community and interested friends are welcome to attend. No registration is nee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