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學系周五講座系列

講  題閱讀 KnowYourself:治療文化與中國青年的自我塑造
講  者黃宣穎副教授(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醫學系/公共衛生研究所)
時  間2023.10.20 (Fri.) 14:30
地  點水源校區行政大樓人201教室
演講簡介KnowYourself是近年來中國特別受都會年輕人喜愛的數位心理健康平台,也是「心理熱」踏入第二個十年後最重要的治療文化載體之一。透過使用者的閱讀經驗訪談,本研究將考察他們在逐漸緊縮的政治氛圍及其相關的情感要求下,如何經由平台的幫助來認識和探索自我,以及這種日常活動的可能性和侷限性,包括其社會與政治意義。

♦本講座系列毋須報名,會後之自由交流時間備有茶點,歡迎參加♦

 Members of the university community and interested friends are welcome to attend. No registration is nee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