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學系學術演講

講  題 成為更好的人:中國與巴紐冶煉廠員工的工作關係與身分認同的轉變
講  者 郭益昌(國科會人社中心博士後研究人員)
時  間 2023年10月02日(一)14:20-17:20
地  點 新生教學館402教室
演講簡介  作為中國在巴布亞紐幾內亞(巴紐)的第一個礦業項目,初來乍到的中國員工如何面對來自巴紐員工的挑戰?經歷澳洲長期的影響,突然要跟中國員工朝夕相處的巴紐員工如何克服巨大的文化差異?為了回答這些問題,這次演講以「成為更好的人」這個概念為主軸,說明中國以及巴紐員工學習成為冶煉廠員工的過程,其中包含適應不同的工作方式、學習工作的語言、適應不同的時間觀念,以及最後成為更好的人。透過這些民族誌材料,這次演講希望帶給大家有關中國跨國企業在大洋洲比較不一樣的看法。

本演講為人類學系童元昭老師開設之通識課程 「 太平洋島嶼世界 」舉辦,歡迎所有師生參加 

Members of the university community and interested friends are welcome to attend. No registration is needed.